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貿戰衝擊各國經濟 損美利益

時間:2018-09-25 18:55:50來源:大公報

  圖:在今年4月舉行的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上,廠商(中)向參觀者介紹最新設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說,美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極端貿易保護措施,破壞國際經濟秩序,傷害包括中美經貿交往在內的全球經貿關係,衝擊全球價值鏈和國際分工體系,成為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大不確定因素和風險源。

  白皮書指出,美國政府近期採取一系列違背甚至破壞現行多邊貿易規則的不當做法,嚴重損害現行國際經濟秩序。美國政府大範圍挑起貿易摩擦,阻礙國際貿易,勢必會對世界經濟復甦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中國商務部測算,美國對華第一批340億美元徵稅產品清單中,約有200多億美元產品(佔比約59%)是美、歐、日、韓等在華企業生產的。包括美國企業在內,全球產業鏈上的各國企業都將為美國政府的關稅措施付出代價。

  白皮書認為,美國政府單方面挑起貿易戰,不僅會對世界各國經濟產生衝擊,也會損害美國自身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