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等了這麼多年,終於等到這一天」

時間:2018-09-24 03:17: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陳卓康報道:「Ready, Go!」西九龍站昨日提早至清晨五時開門,三名「鐵路迷」在車站通宵守候,踏入五時正,他們興奮狂奔,衝線一刻不禁振臂歡呼。B1層售票大堂立刻熱鬧起來,不少乘客在售票櫃枱前拿到票後迫不及待地拍照留念。

  排頭位的「鐵路迷」陳先生昨日凌晨零時許已在站外守候。他透露曾在北京和上海坐高鐵,亦有參觀高鐵站開放日,港鐵公開發售車票後,馬上買了即日來回深圳北的頭班車票。「等了這麼多年,終於等到這一天。」

  磨合階段多包容

  70歲的梁伯之前在開售日提前兩天排隊,成為第一位購得動感號高鐵車票的香港市民。他昨日凌晨兩點已起床,到西九龍站等候進站上車。梁伯進站之後興奮地與運房局局長陳帆及港鐵主席馬時亨合照。有乘客更自備高鐵首日封,索取港鐵高層的簽名。

  港鐵於站內舉行營運儀式,隨後向乘客派發紀念品。馬時亨稱,坐高鐵在香港出發,是嶄新的感受,相信乘客會感受到「一地兩檢」的便利。他又指,新服務投入或出現磨合問題,希望乘客多多包容,又承諾港鐵會提供安全、可靠及舒適的高鐵服務。陳帆指,高鐵是令人感到驕傲的跨境基建,由有這個鐵路發展概念至建成,歷時十八年。他希望市民能多加包容,並愛護站內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