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望把更多機會留給年輕人」

時間:2018-09-21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18日,馬雲表示,基於美國破壞了中美友好合作的前提,幫美國新增創造百萬就業的承諾無法完成/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天津報道:「我不是激流勇退,我是激流勇進。」在19日舉行的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馬雲再次談及退休話題。他坦言,希望把更多的機會留給年輕人,並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做更多感興趣的事。

  今年9月10日的教師節,54歲的馬雲宣布將在1年後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由現任CEO張勇接任。

  「離開阿里巴巴的運營管理,我是三年以前就做了計劃的。」馬雲說,從一位教師走到今天已經很不容易,希望把更多的機會留給年輕人。也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做更多感興趣的事。對於未來,他透露,要多做教育,多做公益,還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我可能還會去造酒,酒是一種文化,但是今天中國人拼酒,不懂得品酒,人生要會品。」

  談及接班人,馬雲表示,阿里巴巴走到今天需要的是體系化、組織化管理,這些張勇都具備。同時,張勇還有着他自己不具備的沉着冷靜和系統思考。馬雲稱,他願意接受這是一種擔當。

  對於傳言他轉移1200億元人民幣資產到海外的消息,馬雲回應稱,自己一直在謠言中「連滾帶爬」,已經學會了在口水中游泳。「是朋友,你不解釋他們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