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舒適安全受歡迎 高級座位更吃香

時間:2018-09-21 03:17: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隨着廣深港高鐵的開通,香港前往杭州時長僅需7小時30分鐘左右,加之舒適、安全的出行體驗,更成為杭港兩地市民與遊客出行選擇的主要方式之一。

  記者從上海鐵路局杭州鐵路分局了解到,目前從杭州到香港每天有一班班列,杭州東站出發時間為15:01分,到達香港西九龍站為22:28分,每天座位數量在200個左右。

  從現在的售票情況來看,「十‧一」長假形成了一個銷售高峰,10月1日當天已有超過八成的車票售完。

  杭州鐵路局相關負責人傅志龍告訴記者,在已售的車票座席中,商務座和一等座特別吃香,開售第一天賣出首趟班車的23張票中,有21張都是商務座和一等座。他分析,選擇高鐵出行的人群更多的是講究舒適性與安全性,尤其是一些長途高鐵,在座位選擇上更傾向於高級座位。

  原籍浙江湖州的鄭女士已在港定居,她表示,以後回家更方便了,到達杭州東站之後只需同站換乘前往湖州的高鐵,21分鐘就能到家,而現在飛機到達杭州蕭山機場之後,回到湖州起碼還要3個小時。此外,高鐵相比飛機更舒適,以後年邁的父母來香港也更方便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