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觀「萬人坑」 港生心情沉重

時間:2018-08-16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在聆聽解說員講述南京大屠殺歷史/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15日,香港大嶼山區少年警訊「認識長江三角洲地區─寧滬之旅」交流團前往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每個靈魂都是有分量的,看到那麼多死難者的名字照片和纍纍白骨,感覺很沉重。」來自香港城市大學中文系的學生羅紫蘭在參觀後感慨道。

  看着一幅幅歷史照片、聆聽一段段口述歷史,港生們深感震撼。香港大學學生張鈺榆表示,以前雖然學過南京大屠殺的歷史,但是對很多具體細節並不了解,這次實地參觀過後感覺心情很沉重。

  參觀過程中,張鈺榆印象最深的是,在日軍大肆屠殺的危險環境下,有一批國際友人冒着生命危險,拯救和幫助了很多中國人,這種舉動和精神非常值得敬佩。

  另一位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練麗芬表示,讓她印象最深的則是展館中的「萬人坑」。她說,站在「萬人坑」上,想到歷史曾經就在這裏發生,內心感到更加震撼與沉重。

  年僅13歲的初中生楊諾韻說,以前只在常識課上聽說過南京大屠殺,這次參觀後對這段歷史的了解更加深入。她說:「看到日軍殺了那麼多人,非常恐怖,希望以後這樣的事情再也不要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