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世界已經夠亂了 朝鮮半島不應再次生戰生亂

時間:2024-03-07 13:05: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於今日(7日)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繫」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在回答關於朝鮮半島問題局勢時,王毅表示,朝鮮半島問題延宕多年,病根是清楚的,就是冷戰殘餘猶存,始終沒有建立起和平機制,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安全問題。藥方也是現成的,就是中方提出的「雙軌並進」思路和「分階段、同步走」原則。

  王毅指出,當前半島局勢日趨緊張,這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世界已經夠亂了,半島不應再次生戰生亂。誰要藉半島問題開冷戰對抗的倒車,就要承擔歷史責任;誰要破壞地區的和平穩定,就會付出巨大代價。

  王毅重申,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所有努力集中到一點就是致力於半島地區的和平穩定和長治久安。當務之急是停止威懾施壓,擺脫輪番升級的對抗螺旋。根本之道是重啟對話談判,解決各方尤其是朝鮮方面的合理安全關切,推動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