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唱衰中國必將反噬自身 誤判中國將錯失機遇

時間:2024-03-07 12:27: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於今日(7日)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記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繫」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王毅在回答關於中國營商環境的提問時表示,去年中國經濟以5.2%的增速,貢獻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增長。王毅說,中國發動機仍然強勁,下一個中國還是中國。

  王毅還提到幾個新的趨勢。首先,中國的發展不僅有量的合理增長,而且有質的有效提升。新興產業蓬勃發展,綠色轉型成果斐然,社會預期穩步改善,新質生產力加速形成。其次,中國14億多人口的超大規模市場正在向全球展開,新需求、新業態爆發式出現,自身發展和對外合作的空間都在迅速拓展。第三,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高水平、制度型開放的含金量越來越高,中國關稅總水平已經降至同世貿組織發達國家相當水平,外資準入負面清單縮減到31項以下,製造業準入全面放開,服務業開放加速推進,外商投資收益率仍名列世界前茅。

  王毅最後強調,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更離不開中國。唱衰中國必將反噬自身,誤判中國就將錯失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