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產新冠口服藥價格再降 最低僅付30多蚊

時間:2023-05-25 11:11: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多款國產抗病毒藥物可享受臨時性醫保支付。(新華社資料圖)

  新冠藥物價格一直備受市場關註,為了提高藥品可及性,內地相關部門聯合藥企一直在做相應的調整。近日南京市醫療保障局發布《關於新冠治療藥臨時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和調整部分藥品支付比例的通知》。國產新冠藥先諾欣(先諾特韋/利讬那韋組合包裝)個人先行自付比例0.05,民得維、樂睿靈個人先行自付比例0.1。

  按最新醫保報銷政策,市民在醫療機構獲取國產3CL靶點「新冠特效藥」先諾欣個人最低僅需支付30多元(人民幣,下同),江蘇多個地市「新冠特效藥」個人自付金額也在向普通感冒藥「看齊」。南京市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處一級主任科員陳翀表示,以報銷比例最高的先諾欣為例,其售價為630元/盒,個人先行自付5%即31.5元,剩下的95%即598.5元,再根據規定的待遇政策確定報銷比例,從30%至100%不等。

  3月28日,國家醫保局發布《關於完善新冠治療藥品價格形成機制實施分類管理的通知》,多款國產抗病毒藥物可享受臨時性醫保支付,各地結合實際情況規定報銷比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