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男子火車上遭陌生人持刀殺害 兇手曾吸毒有案底

時間:2023-05-08 11:02: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一名男子遭陌生人持刀殺害,現場滿地血。(網絡圖片)

  日前,網傳5月4日晚內地K435次列車上一男子被陌生人持刀殺害,兇手當場被捕。廣州鐵路公安局衡陽公安處昨日(7日)證實,案件屬實,且兇手有案底。

  據悉,事發時間為5月4日22時許,當時K435次列車行駛至湖南省衡山縣到衡陽市之間。據死者表哥李先生表示,死者是獨生子,與兇手不認識,兇手在衡山站上車,現場乘客都指出未有發生糾紛,其行兇動機不明。李先生續指,其表弟頸後、耳後及手臂都有多處刀傷,但死前最後一刻將刀奪下,壓在肚子下面,不再讓其繼續行兇。乘警隨後趕至,即場將兇手制服。

  警方透露,兇手35歲,重慶人,於2014年和2017年曾兩次持刀傷人,2010年和2011年曾兩次被強制戒毒。兇手使用的兇器是一把小刀。

  此外,由內媒報道稱兇手使用的刀長18釐米。據網傳片段,死者母親聲淚俱下質詢鐵路安檢是否做到位:「這麼長的一把刀,你們怎麼可以隨意讓他帶上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