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栗戰書:制定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 為香港繁榮穩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時間:2023-03-07 17:17: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3月7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受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栗戰書向大會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7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作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的報告。回顧過去五年工作,栗戰書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對有關條款作出解釋,根據憲法通過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兩個產生辦法,作出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決定等,為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栗戰書又提到,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原則通過了2023年度常委會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對今後一年的工作作出了預安排。包括做好憲法實施和立法工作。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統籌安排未來五年立法工作。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