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百度版ChatGPT取名「文心一言」 料3月完成內測面向公眾

時間:2023-02-07 13:54: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百度版ChatGPT名字確定為文心一言。(中新社資料圖片)

  百度版ChatGPT名字確定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Bot,三月份完成內測,面向公眾開放。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線前的衝刺。

  去年9月,百度CEO李彥宏判斷人工智能發展在「技術層面和商業應用層面,都有方向性改變」。據業內推測,百度那時候就開始做文心一言。按照谷歌和微軟節奏,文心一言開放內測還有可能提前。

  據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層架構中,有全棧布局。包括底層的芯片、深度學習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層的蒐索等應用。文心一言,位於模型層。目前百度擁有產業級知識增強文心大模型ERNIE,具備跨模態、跨語言的深度語義理解與生成能力。業界分析,ChatGPT是人工智能裏程碑,更是分水嶺,這意味着AI技術發展到臨界點,企業需要盡早布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