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官員參拜靖國神社 中國駐日使館:已提出嚴正交涉

時間:2022-08-15 15:05: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駐日使館就靖國神社問題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眾號截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今日(15日)就靖國神社問題答記者問時表示,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的重要象徵,供奉負有罪責的甲級戰犯,宣揚二戰錯誤史觀。日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出現消極動向,事關國際公理和歷史正義,涉及亞洲受害國人民的尊嚴和感情。中方對這一錯誤行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指出,中方多次強調,日本必須以史為鑒,正確認識和深刻反省過去那段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徹底劃清界限,才能真正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才能切實以負責任的態度面向未來。中方敦促日方恪守迄今在歷史問題上作出的表態和承諾,停止一切美化侵略戰爭、歪曲歷史認識的行為,以實際行動體現記取歷史教訓、堅持和平發展的姿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