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許洪霞:建設大數據中心 推進數字龍江進程

時間:2022-01-24 14:51:08來源:大公網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華南城董事長許洪霞。於海江攝

  (記者於海江哈爾濱報道)1月23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開幕,聽過黑龍江省長胡昌升做的省政府工作報告後,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華南城董事長許洪霞表示,報告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報告中提到了如何發展數字經濟,這將是一個時期內龍江振興的發力點所在。

  數字經濟正在成為重組全球要素支援重塑全球經濟結構,改變全球競爭格局的關鍵力量。發展數字經濟是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的戰略選擇。許洪霞說,「我們龍江要抓住數字經濟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許洪霞建議,利用互聯網新技術對傳統產業進行全方位、全鏈條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產率,發揮數字技術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加快推進數字產業發展,培育壯大數字產業企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同產業深度融合,加快培育一批「專精特新」企業和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

  同時要發展數字經濟,更要有要素的支撐和保障,建設以5G網絡、龍江一體化數據中心體系、龍江產業互聯網等為抓手的雲網融合、智能敏捷、綠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打通經濟社會發展的信息「大動脈」。

  此外,要加強數字經濟復合型人才培養,圍繞數字經濟產業發展關鍵需求,依託哈爾濱工業大學師資力量,設立省級大數據數字經濟孵化器,通過數字經濟產業學院、數字經濟產教融合創新基地等形式引產入教,推進龍江現代信息技術與傳統學科交叉融合,構建應用型、復合型和創新型人才的高水平培養體系,深化政產學研跨界合作,培養數字經濟和新興產業兼通的復合型人才。促進數字經濟在龍江落地生根,這也是龍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所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