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委員提議為鄉村做顧問 幫扶實現共同富裕

時間:2022-01-18 11:18:40來源:大公網



港澳台僑委員會均表示願意發揮所長,參與到共同富裕建設中來。王莉/攝影
 
  (大公網記者王莉18號杭州電)「在2022年浙江省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關於浙江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內容。聽完報告後,我就在想,作為港澳委員,我們力所能及能為示範區建設做點什麽。」浙江省政協港區委員、香港華信集團董事總裁徐旭昶因此提議,港澳台僑委員可發揮自身優勢,對接經濟相對薄弱鄉村,為它們做經濟顧問。



徐旭昶提議港澳台僑委員可為鄉村做經濟顧問,幫扶實現共同富裕。王莉/攝

  「我建議,我們可以給每一個鄉或者村落實一個經濟顧問,比如當地農產品出現了滯銷,我們就可以想辦法幫他們找銷路,在比如當地要發展種植業資金有限,我們可以給他們找資金,或者自己投點錢。」他認為,要讓鄉村真正富起來,實現共同富裕,最重要的是要通過造血的方式給他們出主意,找出路,而比不是單一依靠「輸血」捐錢。而且很多港澳台僑委員本身就有企業管理、產業運作、資金人脈等經驗和能力,因此採用經濟顧問這樣的形式,對鄉村實行精準幫扶,更有利於浙江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



李建江介紹,目前已在浙江鄉村利用高科技產業進行幫扶帶動。王莉/攝

  徐旭昶的這一建議引起了眾多港澳台僑委員和列席委員的共鳴,浙江省政協列席委員、日本浙江總商會名譽會長李建江表示「我第一個參與」。他說:「我們現在就已經用我們自己的汙水治理產業線在溫州平陽兩個地方免費為他們試點,投入大約1000萬左右。我們就是想通過高科技產業能夠把當地鄉村帶動起來,實現先富帶後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