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旅遊產業格局發生深刻變化

時間:2019-09-19 15:5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019年9月19日訊 由世界旅遊聯盟(WTA)主辦,世界旅遊組織(UNWTO)、世界銀行(World Bank)、世界旅遊及旅行業理事會(WTTC)、歐洲旅遊委員會(ETC)、世界旅遊經濟論壇(GTEF)、亞太旅遊協會(PATA)合辦,杭州市蕭山區人民政府承辦的「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今日在杭州市蕭山區開元名都大酒店正式開幕。

  本次大會定位為由世界旅遊聯盟主辦的國際旅遊業高層論壇,旨在搭建全球旅遊業互聯互通、共享共治的國際平台,引領旅遊業成為創造美好生活和美好世界的重要動力。同時主辦方還推出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微紀錄片《旅遊讓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發布《2019世界旅遊發展報告》、《2019中國入境旅遊數據分析報告》和《2019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

  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在致辭時表示,2018年中國旅遊業繼續保持高速增長,隨着旅遊業的發展,旅遊產業的格局也發生了深刻變化,在旅遊行為、旅遊人群、旅遊客源地和目的地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改變。

  段強介紹,本屆大會以全球旅遊業發展趨勢、目的地營銷與大數據、科技進步與業態創新為切入點,將緊扣當前世界經濟及旅遊業發展趨勢和特點,突出綜合性、時代性和方向性。

  據了解,世界旅遊聯盟即將迎來兩周歲生日,兩年來,世界旅遊聯盟從嗷嗷待哺到蹣跚學步,從咿呀學語到歡蹦亂跳,處處洋溢着勃勃生機,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兩年來,聯盟不斷打磨以湘湖對話為代表的「世界旅遊聯盟·對話系列」品牌,不斷深化服務內涵,打造了以規模小、主題實、形式活為特色的「世界旅遊聯盟·會員日」系列活動,得到法國地中海俱樂部、中國湖北省文化旅遊投資集團、美國愛彼迎等承辦會員的大力支持;開發了《世界旅遊發展報告》、《中國入境旅遊數據分析報告》等多個系列的觀點服務品牌,為會員決策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聯盟會員總數已從成立初期的89個成長為198個,涵蓋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