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新聞宣傳局「護航高考」抖音話題三天播放近8億

時間:2019-06-12 15:31: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2日訊 今年高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安部新聞宣傳局在抖音發起「護航高考」話題,將高考保障工作進行了集中展示。各地公安機關紛紛發布短視頻參與,該話題三天播放量即破7.7億,收穫網友點讚4千萬。

  高考首日下午,東莞考生小鄒坐上出租車,前往考場迎戰數學考試。但在路上,恰好遇到車流量突增,眼看可能誤點的小鄒趕緊聯繫了老師。在了解情況后,東莞東城交警大隊民警立即騎車趕往擁堵地點,將小鄒準時送到考場。東莞市公安局抖音號@莞sir 記錄這一事件的視頻,在抖音上獲得了近270萬次點讚。

  同樣在高考首日,@湛江公安 抖音號發布的一條視頻顯示,當天早上8時36分,湛江市新二中考點門口,一名考生和家長匆忙來到高考服務點求助,考生稱走錯考場了,正確的考場是舊二中。現場的民警立即將他扶上警用摩托車,迅速送往舊二中,只用了6分鍾,就將考生順利送達考點。

  @蘭州交警 也記錄了一個送考故事。蘭鐵一中高考點距離考試還有10分鍾就要考試了,一名考生出門遲了,在蘭州雁灘路又遇到了堵車情況,正好遇到蘭州交警,交警迅速將考生帶上警用摩托車,一路鳴警笛,僅僅5分鍾,考生就被送到了考場,順利參加考試。

  這些發生在全國不同地區的高考插曲,背後都有同樣一群「護航高考」的公安民警。在這些視頻下,網友紛紛為民警點讚:「感謝蜀黍」、「多虧了公安民警」、「為警察叔叔鼓掌」。

  而早在開考前一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教處官方抖音賬號@交通安全小V 就用「皮一下很開心」的方式提醒考生們千萬要看好考場、帶齊證件、選好路線、提前出門、安全抵達,並表示只要考生需要,警察蜀黍們都會第一時間挺身而出。

  護考期間,@南海公安 抖音號發布的一條短視頻也獲得了超過206萬次點讚。視頻記錄了一位考生在進入考場前居然遇上了執勤的爸爸,於是激動地飛奔向父親,來了一個大大的擁抱。是為人父母,更是人民警察,他們一直是考生們的堅強后盾。這一幕感動了無數網友,吸引了超過2200萬次觀看,並在當天登上了抖音正能量排行榜。

  今年4月25日,公安部新聞宣傳局與抖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攜全國公安新媒體矩陣入駐抖音。據了解,在戰略合作框架下,雙方將共同策划正能量主題的抖音挑戰賽,調動全國公安抖音矩陣力量,集中發布相關主題內容,形成聚合效應,達到最大化的傳播效果。

  據了解,目前已有包括應急管理部、教育部等在內的一萬多家各級政府機構入駐抖音,最早入駐抖音的政務賬號"中國長安網"和"共青團中央"現在已經分別擁有超過百萬的粉絲,並且有多條短視頻播放量破億,在創新政務信息傳播方面產生了積極影響,有效拉近了政府與公眾之間的距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