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蔣佩琪:兩岸同胞心手相連 共創美好

時間:2019-03-22 15:18:39來源:大公網

  2019「連江論壇」暨海峽兩岸(連江)融合發展交流會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啟動。(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3月22日訊(記者 何德花)2019「連江論壇」暨海峽兩岸(連江)融合發展交流會21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啟動。兩岸知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為福州連江與台灣馬祖融合發展建言獻策。活動以「兩岸一家親,連馬促融合」為主題。專家指出,福州連江縣比鄰台灣馬祖縣,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兩岸要應通盡通」及兩岸融合發展中,前沿平台作用凸顯。論壇大會上的「連馬講述人」活動環節,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蔣佩琪女士,講述了27年來與其先父蔣啟弼先生在兩岸之間架起了一座友誼之橋的故事,令人動容。

  此次論壇活動上,舉辦了連馬經貿合作政策發布,連馬經貿合作項目簽約等活動,在「連馬講述人」環節,蔣佩琪情真意切的演講打動了現場嘉賓。出生於台灣的蔣佩琪,祖籍福州連江,是地地道道的福州連江女兒。父親蔣啟弼為回報桑梓,30年前就回到福州連江縣投資興業。1992年的夏天,尚在美國求學的蔣佩琪隨父親第一次踏上了祖國大陸故鄉的土地—連江貴安。站在荒蕪一片的灘塗邊,父親無比興奮地告訴蔣佩琪:他要在這裏建高爾夫球場,留給家鄉一座美麗的大花園。

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蔣佩琪女士(受訪者供圖)

  就這樣,這件浩大且艱巨的工程開始了。蔣啟弼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移走幾百萬方的土丘、改造了一千多畝的灘塗、種植了一萬多棵的樹、邀請了國際知名的青木建設以及著名的球場建築師加藤加一,打造了這座花園。在連江縣委、縣政府的關心下,蔣啟弼還出資建造了一座3.3公里的堤壩,讓貴安和桃園村民免受水患之災,同時也構築一個和諧的生態環境。現在,這個高爾夫球場不僅有青山綠水,還成為了200多種野生鳥類自由棲息的生態家園。

  此外,蔣啟弼還成立了「又溪獎學金」,激勵家鄉的學子求學奮進,報效祖國;興建了東岱中學的書訓學樓、長沙村的老人活動中心和公園等等 。「父親把鄉愁化為愛鄉愛國的情懷。 」蔣佩琪說。

  不幸的是,去年五月蔣啟弼過世了,而他生前規劃的生態大花園、國際康養示範基地等等設想還沒有實現。「這裏處處留下父親的足跡,傾注着父親的心血和濃厚的愛,我必須全力以赴替家父完成他的遺志。」蔣佩琪說,隨着中央出台「惠及台胞31條」政策,以及福州市的各種落實「惠台」措施,好的政策和好的營商環境讓她深信,父親的設想能夠由她接棒實現。

  蔣佩琪說,台灣的未來在於民族的復興和兩岸統一,作為中華民族的後裔,連江的女兒,她的根在祖國大陸、在福州連江。「我願意做兩岸的和平使者,宣傳祖國大陸的美好,讓兩岸同胞共同打造屬於我們美麗的中國夢;讓兩岸同胞手牽手,心連心,在國際的舞台上一起璀璨綻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