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9國際粵港澳大灣區候鳥文化節舉行

時間:2019-02-23 16:03:17來源:大公網

全國候鳥南方總部基地落戶花都梯面。(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2月23日訊(記者 盧靜怡)「花漾之都·鄉旅梯面」第十一屆廣州梯面油菜花旅遊文化節暨2019國際粵港澳大灣區候鳥文化節23日在廣州花都舉行,整個系列活動將持續舉辦至3月中旬。在活動上,深圳候鳥院與梯面鎮人民政府進行了全國候鳥南方總部基地落戶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深圳候鳥與廣州花都灰塑院進行了百鳥項目共建簽約儀式。

  國際粵港澳大灣區候鳥文化節百城之旅首站在花都梯面授旗啟動, 全國各地3-4支候鳥團隊代表接旗啟動。記者了解到,全國候鳥南方總部基地、" 華南知青部落 " 總部基地、全國首家 " 百鳥灰塑園 "、全國首家 " 新知青鄉村振興學堂 "、" 候鳥小院 " 姓氏文創基地、全國客家山歌創作基地等7個基地(項目)擬落戶花都梯面。

  

  23日活動正式啟動。梯面全鎮約200多畝的油菜花盛開,黃燦燦一片。(受訪者供圖)

  此次油菜花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分別在梯面的埔嶺村和紅山村進行,全鎮約200多畝的油菜花在2月底迎來盛花期。梯面鎮通過「一節四聯台」油菜花節的系列活動,推動鄉村振興示範鎮建設出新出彩,全力打造國際航空樞紐游憩區,為花都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北部活力引擎作出梯面貢獻。

  此外,作為分會場的紅山村同樣熱鬧非凡。當天,「花漾之都·鄉旅梯面」攝影公開賽在紅山村文化廣場正式啟動。表演者身着秀美的華服,展現優美動人的舞姿,大師們潑墨寫意,春天的鳥語花香躍然紙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