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深鐵路今起可刷手機乘車

時間:2019-01-20 18:58: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 敖敏輝)港人常搭乘的廣深和諧號,將有更便捷乘車方式。20日下午,廣鐵發布官方消息,1月21日起,廣深城際在全國鐵路率先實現刷支付寶坐車,即日起,旅客像掃碼坐公交地鐵一樣,只需拿手機支付寶掃一掃,只需3秒左右時間就能輕鬆實現進站乘車。 據介紹,廣深城際是內地首條實行旅客列車公交化開行的鐵路,今年春運日均開行列車84對,發送旅客10.5萬人。為滿足春運期間旺盛的客流需求,進一步方便旅客出行,鐵路部門自1月21日起在廣深城際鐵路各站推出刷支付寶坐火車新服務。 

  旅客掃碼進站成功后(僅限在列車始發站),將會收到一條包括最近一趟列車車次、車廂座位號內容的APP信息推送,如果沒有座位號就默認為無座票,並按照二等座全程票價預收車費,待旅客到達目的地出站后,系統將會按照旅客實際乘車區間票價扣費。同時,刷支付寶坐火車在實名制驗證的基礎上,再加上「刷臉」識別驗證,通過雙重認證,確保乘車旅客票證一致。 

  廣州東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刷支付寶坐火車前,旅客必須先在支付寶小程序上進行註冊操作,註冊成功后方可生成支付寶賬戶乘車碼,支付寶乘車碼限本人使用,旅客從進站(入閘)、乘車、出站(出閘)視為完成一次旅程,有效期為3小時。乘車費用將根據旅客正常的入、出閘記錄作相應扣除。旅客使用支付寶乘車碼乘車未完成一次「入閘—出閘」刷碼流程時,當日不能再次入閘刷碼乘車,須到車站人工窗口補繳費用后方可再次刷碼乘車。 鐵路部門提醒,支付寶乘車碼僅適用於普通成人,旅客持無座席可乘坐車內未售二等車座席,如想改乘一等坐席,可在列車上辦理補票手續。旅客入閘后,如臨時取消行程,需在同一車站出閘時,必須到人工窗口辦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