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將建國際民航專業培訓基地 加速國際航空樞紐建設

時間:2018-12-12 19:04:49來源:大公網

  

深圳機場與國際民航組織簽訂培訓服務協議(郭若溪 攝

  大公網12月12日訊(記者 郭若溪)12日,第二次國際民航組織下一代航空專業人才全球峰會在中國深圳開幕。當天,深圳機場集團與國際民航組織簽訂了培訓服務協議,根據計划,深圳機場集團計划2019-2021年完成現有培訓學院改造,建設國際民航專業培訓基地,在航空領域方面開展教育培訓。深圳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紅波表示,期待該培訓基地能夠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培訓中心。」 

  據了解,隨着全球航空運輸的快速發展及深圳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深圳機場對航空專業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同時,深圳機場所處的珠三角機場群的運輸規模也居全球灣區機場群之首,市場對航空領域專業人才也有着巨大需求。為更好地培養航空專業化人才,支撐業務發展需要,深圳機場集團計划2019-2021年完成現有培訓學院改造,建設國際民航專業培訓基地,在航空領域方面開展教育培訓。 

  此次簽約,將發揮國際民航組織在航空培訓、人力資源開發和能力建設方面的技術優勢,對標國際提升培訓專業化水平。下一步,國際民航組織相關專家會將深圳國際民航學院與國際民航組織培訓師強化方案(TRAINAIR PLUS PROGRAMME,簡稱TPP)的要求進行對標,協助培訓基地成為國際民航組織認可的培訓成員單位。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表示,TPP方案是國際民航組織為全球各地區在人力資源開發領域提供支持和戰略協作的關鍵。此次與深圳機場集團的合作,將為深圳、為國際民航組織在亞太地區,乃至為全球航空培訓業帶來巨大機遇。 

  據了解,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國際民航組織成立於1944年,是民航領域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主要負責全球航空業標準的制定。「針對這些標準進行推廣和培訓的項目叫做國際民航組織培訓師強化方案,目前該項目在全球一共有109家機構或單位加入。」據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機場集團將按照國際民航組織要求,積極爭取深圳國際民航學院加入該培訓計划,促使深圳機場航空人才培訓水平真正實現與國際接軌,更好地為深圳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提供專業人才支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