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建博物院「智慧小苑」啟動

時間:2018-11-22 20:12:28來源:大公網

  11月22日下午,福建博物院「智慧小苑」舉行啟動儀式(蘇榕蓉 攝

  大公網11月22日訊(記者 蘇榕蓉)22日下午,福建博物院「智慧小苑」舉行啟動儀式。據介紹,「智慧小苑」共包含四個部分,其中數字博物館VR、AR體驗區,將應用VR虛擬現實技術等前沿科技,結合福建的華僑文化、海絲文化等,設計開發觀眾有興趣了解卻又無法身臨其境體驗的歷史遺跡和文物的VR/AR/MR應用產品,重點將推出「閩台五緣史觀」、「閩台自然資源對比」等4個VR專題和「古代廳」、「華僑廳」等AR專題。

  據介紹,「智慧小苑」的文博資料館,資料選擇既保持田野考古、水下考古、書畫藝術、文物修復等專業學科的學術性,又加強可讀性和趣味性,還將同海內外知名博物館交換一批珍貴圖書資料。此外,這裏還將成為陳列展覽的延伸和補充,觀眾可獲取更多與展品相關的時代背景、演變軌跡、文化內涵、人文故事等知識和信息,從而加深對展覽的理解。

  值得關注的是「智慧小苑」的文創商務小苑,福建省博物院是首批「內地博物館文化創意產品試點單位」,該處內設咖啡廳、書吧及智能化文創產品銷售區,在向外推介展福建省博物院海絲系列、茶文化系列、福建地域特色系列等文創精品的同時,通過智能化的宣傳推廣方式,讓文創產品搭上「智慧」快車,最大化發揮文創產品的宣傳教育功能,以滿足廣大觀眾「將博物館記憶帶回家」的需求。

  據悉,福建博物院「智慧小苑」佔地約1100平方米(含室內、室外),以滿足VR/AR體驗、資料閱讀、文化交流、文創展示、社教活動等智慧管理、組織、展示、服務功能,真正讓博物館文化惠民、便民、利民、樂民,讓觀眾享受創新帶來的文化福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