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務院禁民辦幼兒園上市 在美上市紅黃藍大跌逾50%

時間:2018-11-16 09:52:51來源:

  大公網11月16日訊(記者 王芳凝):中概教育股紅黃藍股價昨日受政策影響,在美國開盤暴跌31.7%,隨後跌幅擴大至52.97%,盤中兩次觸發熔斷,股價一度跌近60%。截至收盤,紅黃藍跌8.82美元,跌幅為52.97%,報7.83美元,市值一夜蒸發超過2.5億美元,目前總市值為2.24億美元。 

  據新華社昨日稍早播發《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公辦園和普惠性民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80%;到2035年,全面普及學前三年教育,建成覆蓋城鄉、布局合理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值得一提的是,《意見》要求民辦園一律不准單獨或作為一部分資產打包上市,同時,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營利性幼兒園,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營利性幼兒園資產。 

  針對昨日發布的《意見》,紅黃藍發表了名為《紅黃藍教育機構堅決支持「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的文章。文章表示,將始終積極響應各級主管部門號召,積極配合政府探索多層次辦園的模式,努力為促進學前教育和民辦教育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此前在去年11月,北京市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被曝虐童,多名兒童身上發現針眼。引發公眾大規模的質疑和聲討。 

  據內媒引述北京格雷投資總經理張可興表示,學前教育是中國家庭的剛性需求,幼兒教家長會遵循「就近原則」,對於從事學前教育業務的上市公司來說,面臨的挑戰是管理的難度和成本都比較高;誰在管理上勝出一籌,誰就更具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