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空中寶馬」西銳飛機將在大灣區量產

時間:2018-11-08 19:51:48來源:大公網

「空中寶馬」西銳SR20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1月8日訊(記者 劉凝哲)正在進行的珠海航展上,中國高端私人類飛機研製領域傳出重大突破。中國航空工業通飛引進的西銳飛機生產線引進項目(PC項目),8日正式取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生產許可證(PC證)。美國西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活塞類通用飛機制造企業,于2011年被中國航空工業全資收購。連續十餘年穩居世界最暢銷飛機寶座的「空中寶馬」西銳SR2X系列飛機,即將在珠海通飛基地實現量產。

  2011年6月,中國航空工業通飛在紐約完成對美國西銳公司收購的股權交割,全球第二大通用飛機制造企業——西銳公司成為航空工業通飛旗下的全資子公司。這被認為是航空工業通飛在全球進行戰略布局的重要舉措,實現了從高端切入世界通用航空產業鏈,進入世界通用飛機市場,進而帶動國內通用航空產業升級及快速發展。

  西銳的SR系列產品,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私人小飛機,已連續16年蟬聯業界暢銷活塞式飛機,全球交付量超過7200架。收購西銳后,航空工業通飛不斷健全自身通用飛機的產品體系,跨越式地提升小型通用飛機的研發、制造、市場營銷水平。2012年,航空工業通飛決策依託西銳的品牌優勢,引進西銳公司先進的生產模式,啟動了西銳飛機生產線引進項目。

  項目啟動以來,先後完成西銳SR2X飛機航空工業通飛華南公司生產線建設合作協議的簽署以及第一架驗證機SR20裝配工作。其間由於中美雙方IPA未簽署,項目暫停兩年,于2017年10月17日隨着中美適航雙邊協議(IPA)的簽訂而恢復。2018年5月和8月先後完成了SR20-2240及SR22-4032總裝,轉入試飛階段,經試飛前地面調試,于10月12日成功完成了兩個架次的飛行任務,于8日正式取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生產許可證。

  業界認為,這是航空工業通飛在高端私人類飛機研製領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是西銳產品中國研製的重要里程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