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八十萬斤山東冬棗備貨「雙11」

時間:2018-11-07 16:05:50來源:大公網

當地棗農正在篩選冬棗(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1月7日訊(記者 丁春麗)「幹好雙十一,明年搬新居」、「夏收秋收糧滿倉,扶貧來個大爆倉」……雙11到來之際,在沾化冬棗產地山東省濱州市沾化區,一派紅火的景象,80萬斤冬棗已經儲備好,只待「雙11」到來。

  「雙11是電商盛會,我們的農產品參加雙11擴大了銷路,也帶動了農民增收。」據濱州市沾化冬棗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魏達介紹,沾化冬棗已經上線京東平台,打破了傳統線下經銷模式,省去了中間環節,把更多的利潤回饋給農民,直接帶動了農民增收。目前在京東平台已有沾化冬棗旗艦店、沾化扶貧館、濱州館三個館一同銷售沾化冬棗,從年初至今,沾化冬棗在該平台的銷售同比大增了67%。

  「第一年就從線上賣了200多萬斤。」魏達說,去年雙11,當天就成交了4.6萬單約有20多萬斤。雙11的促銷效果明顯,魏達今年早早就開始籌備雙11。公司今年共準備了4個20萬斤儲量的倉庫,儲備了約80萬斤的沾化冬棗。據魏達預估,今年雙11期間沾化冬棗的銷售將會暴增。

  魏達說:「只要農民能種出好棗,我們就出高價。比如市場收購價一斤1.5元、2元,我們就按2元、3元來收。」魏達希望這樣能倒逼生產環節提高冬棗品質,「通過電商平台,冬棗產品直接到用戶手里,可以更直接準確的得到用戶反饋,對棗品有了更高的要求,督促提高了冬棗的品質。」

  據沾化冬棗研究所所長于洪長介紹,原先沾化冬棗都是通過傳統渠道,層層轉批、層層加價。去年的沾化冬棗產量大約有5.7億斤,其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改為線上銷售,而這三分之一的銷量帶來的銷售額大概占到全部冬棗銷售總額的一半還多。

  濱州市沾化區有「中國冬棗之鄉」的美譽,冬棗常年種植面積穩定在50萬畝左右,是當地最具特色的優勢產業。據悉,今年,沾化冬棗位列全國地標產品100強第62位,品牌強度918,品牌價值52.33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