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两岸青年同台表演“圆梦” 中秋灯会昆山亮灯

時間:2018-09-19 21:05:41來源:大公网

开场大型交响合唱《明月几时有》(陈旻 摄)

  大公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旻)由两岸青年同台表演的“两岸青年圆梦”主题晚会9月19日晚在江苏苏州昆山市上演。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同步亮灯。古镇、水乡、乡村,三大主题灯区,千种灯组造型,在为期一个月中,火树银花将这个生活着10万台商台胞的昆山装扮为不夜城。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晚会以一曲《明月几时有》开场,以月之圆寓人之团圆,思故乡与念亲人在两岸青年的歌声与舞蹈中尽显优柔缠绵。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台湾学生们演唱的昆山民歌《搭凉棚》、台湾流行歌曲《爱拼才会赢》等两地风情歌曲联唱,青春气息贯穿舞台,表达出两岸文化根脉的同宗同源,相融相契。

两岸青年合唱《一只小雨伞》(陈旻 摄)

  评弹说唱《看今朝》、舞蹈《小城雨巷》、器乐演唱组合《一支小雨伞》、创意昆曲《游园惊梦·三生路》,演绎两岸青年共同钟情的诗意水乡。

  两岸携手,青春呼应。歌曲《天耀中华》、《我们是一家》表达了“两岸一家亲”,倾诉了两岸青年只有携手共进才能开创美好未来的渴望和憧憬。

  据昆山市台办介绍,此次灯会设有周庄古镇、台湾老街和香村祁庄等主题灯区。“百花争妍、花前月下、五谷丰灯、粉墨登场”,持续一个月的“系列灯会嘉年华”活动,令传统的“观灯会”升级为“玩灯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