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莞港商:樂見員工收入增加

時間:2018-06-20 03:16:38來源:大公網

  圖:港商任重誠表示,員工荷包脹老闆感寬心/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東莞投資近20年的港商、康湖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任重誠表示,由於在內地工作的港人收入比較高,個稅起徵點從3500元(人民幣,下同)提高到5000元,暫時影響不大,總體而言稅收負擔可減輕。

  大公報記者了解到,港人在內地繳納個人所得稅的比例跟內地人一樣,但港人的免徵額跟外籍人員一樣為4800元。因此,內地此次個稅起徵點擬提高到5000元,港人納稅起徵點也跟着提高200元,納稅額可略微降低。「這次提高個稅起徵點,影響更大的是港商工廠裏的員工,作為老闆也很高興看到員工收入增加。」任重誠指,不少有投資的港商都聘請大量內地員工,如何切實提高員工收入是港商一直以來思考的問題。「個稅起徵點提高,那麼員工實際收入也會提高,整體來說都是好事。他們收入高了,手頭相對寬鬆,生活水平提高,消費也提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