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業遂接棒全國人大新聞發言人 三分之一對答國際問題

時間:2018-03-04 17:12:19來源:大公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于3月4日上午11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大會發言人張業遂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大公網3月4日訊(記者 唐川閣)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4日上午舉行,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張業遂接棒成為全國人大第八位發言人。作為一名「外交老兵」,張業遂在發布會上回答了相當大比重的國際問題,達到三分之一。

  張業遂曾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和駐美大使,他熟知國際問題。在本次發布會的答記者問環節中,中外記者共提問了11個問題,其中來自新加坡聯合早報、路透社、CNN以及韓聯社的記者,分別在中國外交政策、國防預算、美朝關係、中美經貿關係等方面提問了4個國際問題,而張業遂的回答可謂是「滿分答案」。

  「我擔任過美國大使,我的體會是,雙方的共同利益大於分歧,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張業遂在回答中美關係問題時強調,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保持中美關係的穩定發展,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