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年夜飯佳餚盤點

時間:2018-02-15 03:16:17來源:大公網

  京:烤鴨必點領風騷

  除夕將至,今年北京各大酒店、飯店年夜飯生意比往年更火,從價格親民的老字號到高端五星級酒店的年夜飯包間幾乎全部訂滿,北京烤鴨成為必點菜式,量身定製年夜飯需求亦很旺盛。眾多老字號的年夜飯雅間已全部預訂一空,各烤鴨名店的分店更是一座難求。除美味菜餚,消費者對除夕夜的「年味」活動也很看重。有酒店在除夕當日安排寫春聯、紮風車、捏麵人、剪窗花、製糖葫蘆等各種手工展示,並提供驢打滾、豌豆黃、沙琪瑪等傳統北京點心。 (記者 孫琳)

  滬:外帶全家福沙鍋

  除夕到來,象徵團圓的年夜飯集聚眾多期盼,不少家庭早早開啟預定模式,通過美食傳遞新年祝福。上海老字號各有經典吸引食客,具上海特色的「全家福沙鍋」(集合熏魚、蛋餃、魚丸等12種食材)不僅成為今年年夜菜餚明星,還引起「外帶」熱,有食肆單在14日就出貨900多份沙鍋,讓食客在家中不費勁吃上豐富年夜飯了。

(記者 倪夢璟)

  粵:撈生祈求好意頭

  因大量的市民留在深圳過年,深圳許多酒店和酒樓年夜飯預訂火爆,價格從2000多至近4000人民幣不等。羅湖一間高星級酒店的訂餐部表示,他們推出的3988元十人年夜飯套餐備受食客青睞,套餐共計有十道菜,按廣東民俗討一個好彩頭取名,第一道菜叫撈生,就是廣東人對新年美好的期盼,該菜包括三文魚、兩隻蟹、小螺片等,第二道菜為松茸菌貴妃蚌燉肉汁、其他還包括炸子雞,老虎斑魚、龍蝦和牛腩等。 (記者 李昌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