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99A主戰坦克性能全面升級

時間:2018-01-09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2015年9月,99A式坦克參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網絡圖片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日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登上了「陸戰之王」ZTZ99A式主戰坦克。該主戰坦克是中國在第三代99式主戰坦克的基礎上自主研製的最新型主戰坦克。

  內地媒體透露,該型坦克經過新升級後,換裝了大威力滑膛炮、新型火控系統、信息化作戰平台、新型動力系統和自動傳動系統,其裝甲防禦能力、信息化作戰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總體性能已達到世界領先水平,與美軍M1A2SEP坦克相當。

  該坦克總設計師毛明表示,99A換裝的革新傳動系統同樣讓人眼前一亮。換裝後99A實現了自動換擋,讓駕駛員的壓力減輕許多,駕駛這輛超過50噸的坦克如同在開一輛小轎車。

  輿論認為,現在99A再次高調亮相,相信其已經擺脫了「拋錨」困擾。近年來,中國陸軍闊步走上轉型建設之路。據軍報統計,僅2016年一年,陸軍組織40餘萬部隊赴高原、戈壁等地野營駐訓,完成129場團以上規模實兵實彈戰術演習,形成春有大練兵、夏有大海訓、秋有大演習、冬有大拉練的練兵機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