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允許外資控股!中美經濟共識亮出中國金融市場准入開放路線圖

時間:2017-11-10 17:33:00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透露,中美兩國在金融業市場准入方面達成共識,中國將大幅度放寬外資進入金融業的比例限制資料圖片

  大公網訊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10日向媒體介紹中美兩國元首北京會晤經濟領域合作成果時透露,兩國在金融業市場准入方面達成重要共識,中國將大幅度放寬外資進入金融業的比例限制,包括將證券、基金管理、期貨領域的外資比例放寬至51%,以及放寬外資進入銀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保險領域的市場准入政策等。

  朱光耀說,中方決定將單個或多個外國投資者直接或間接投資證券、基金管理、期貨公司的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51%,上述措施實施三年後,投資比例不受限制;中方將取消對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單一持股不超過20%、合計持股不超過25%的持股比例限制,實施內外一致的銀行業股權投資比例規則;中方還決定,三年後將單個或多個外國投資者投資設立經營人身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的投資比例放寬至51%,五年後投資比例不受限制。

  此外,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期間,中美兩國還簽署了總金額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業合同和雙向投資協議。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