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設工作組 展聯合追逃行動

時間:2017-11-10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11月8日至1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據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向媒體介紹,中美雙方同意兩國加強合作,避免各自國家成為逃犯的「避罪天堂」,並將確定可行的逃犯案件開展合作。

  鄭澤光表示,雙方計劃繼續開展定期會晤和建立工作組,確定重點案件,減少藏匿在本國的對方國家逃犯數量。   為此,雙方同意盡快確定重點在美逃犯案件,開展聯合追逃行動。雙方承諾在相互尊重彼此主權和法律的基礎上,開展追逃行動。雙方將依法處理違反上述原則的行動。

  鄭澤光表示,雙方同意推動在遣返非法移民方面取得積極進展,並按商定的時間建立相關長效合作機制。   雙方同意繼續加強在新精神活性物質及其前體管控和禁毒執法領域合作,並開展雙邊禁毒情報交流。   中方將會繼續推動增加列管中美雙方重點關切的新精神活性物質。雙方將會加強涉芬太尼類物質的情報共享,就涉及毒郵包開展個案合作,合作打擊非法販運活動。

  鄭澤光說,雙方同意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對在本國的對方國家公民和機構的保護,有力打擊侵害兩國公民安全的刑事犯罪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