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訪美前先訪華 再當「超級聯繫人」

時間:2017-09-21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4月推進中星(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交流會在渝召開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人民日報海外版19日發表題為《李顯龍時隔近4年為何「突然」訪華?》的文章,內容指,面對美國調整亞太政策及朝核問題日趨嚴峻的外部挑戰,新加坡再次充當中美間「超級聯繫人」,以消弭「不安全感」。

  文章指,李顯龍此次訪華具備特殊的意義在於,它發生在李顯龍訪美之前。此前新加坡政府曾傳出消息,李顯龍將於今年10月訪問美國。長期以來,新加坡力圖在中美關係中扮演「超級聯繫人」角色。特朗普上台後否認奧巴馬「亞太再平衡」政策,還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近年經濟趨疲軟的新加坡頓失發展助力。而朝鮮半島安全問題令區內局勢持續不穩,朝鮮多次試射導彈,韓美不斷進行軍演,給亞太區域的和平發展帶來了極大挑戰。   文章認為,這種緊張局勢給奉行積極、主動外交政策的新加坡帶來極大「不安全感」,此時再次充當「超級聯繫人」,促進中美加強對話與危機管控,似乎成為新加坡最積極而務實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