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成京最大服貿合作夥伴

時間:2017-05-29 03: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香港和北京經貿聯繫日益密切,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任閻立剛對大公報透露,香港已經成為北京服務貿易第一大合作夥伴,2016年服務貿易額超過了兩百億美元(約為1559億港元),幾近佔北京服務貿易總額的13%。

  閻立剛介紹,近幾年北京的服務業和服務貿易有非常大的發展,整個服務業產值在地區總產值的比重超過80%,每年服務貿易進出口額達到約1500億美元,而且每年還在以10%的速度增長。

  他提到,目前北京正在舉辦的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和每年的京港經濟合作洽談會兩個平台下,香港跟北京開展了良好的合作,一系列論壇、展覽等形式促進了兩地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的深度融合和互相促進。

  在閻立剛看來,京港兩地在服務業和服務貿易上有很多優勢互補的地方,香港的金融、商務、律師、物流等服務業水平發達,北京則是全國的政治、文化、國際交往、科技創新中心,通過優勢互補,兩地合作可以相互拓展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他並通過大公報寄語,希望京港兩地間良好的合作能夠越來越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