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穗節後加薪一成 月嫂1.2萬

時間:2017-02-24 03:16:37來源:大公網

  圖:廣州海珠區招聘現場 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日前,首場「春風行動2017」促進異地務工人員就業專場招聘會在廣州海珠區舉辦,現場吸引超過2500名外來務工者應聘。招聘企業以服務業居多,且開出誘人的薪資,甚至有月嫂薪酬高達1.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4000港元)。海珠區康樂村的眾多製衣廠也開始招工,為求工人穩定優先招聘「夫妻檔」,日薪多在400元左右。

  在「春風行動2017」招聘會現場,共有40多家企業提供的2000多個就業崗位,其中以快遞、酒店服務、餐飲、物業管理等服務類企業居多。記者在崗位待遇一欄看到,快遞員薪資多在5000至8000元不等,出租車司機6000至8000元,而月嫂甚至出現高達12000元的薪酬。

  一家專業清潔公司招聘清潔員開出了5000元的薪酬,由於技術含量低,薪資相對較高,吸引了大批求職者諮詢。「工資高時間規律的工作,大家都喜歡」,求職的王先生表示,他自前一家工廠辭工後,希望找一份壓力較小的工作。

  製衣廠招工隊過千米

  「節後企業用工緊缺,特別是勞動力密集的企業用工需求較大。」海珠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企業招工難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勞動者對薪資的期望值較高,同去年相比,今年不少企業招聘提供的薪酬平均上漲約10%。

  此外,在廣州海珠區康樂村,不少製衣廠也開始大量招工。記者看到,招工現場十分火爆,招工隊長度達1.2公里,多數製衣廠老闆直接將招聘要求和待遇寫在小黑板上。

  一家招聘車衣工的工廠則表示,工人對薪資的要求越來越高,不少工人甚至希望拿到600至700元的日薪,而薪資在400元以下的工作幾乎無人問津。一些製衣廠還會寫出「夫妻工優先」的招聘要求,對此,招聘者解釋,「夫妻工更靠譜,畢竟成了家,比較追求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