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胞心聲:老祖宗的東西豈能丟

時間:2017-01-10 03:17:01來源:大公網

  圖:兩岸媽祖信眾眾多/蔣煌基攝

  1.台商金先生:台灣媽祖信眾逾千萬

  「我家在台灣新北市中和區,中和廟口供奉的是開漳聖王,全台灣有300多座開漳聖王廟宇,信眾有300多萬;媽祖信眾就更多了,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有一千多萬。台灣的四大民間信仰有三個祖廟都在福建。台灣有近八成人祖籍也在福建。」談起蔡英文的「去中國化」,福建台商金繼先認為是「極度愚蠢、無知」的舉動。/大公報記者 何德花

  2.台商楊先生:綠營政客返閩祭祖

  「台語就是閩南語啊,民主黨頭面人物如李登輝、陳水扁、呂秀蓮、謝長廷包括蔡英文等人,祖籍均在福建,三十年間沒少到福建祖家偷偷摸摸祭祖,這些都有案可查。」楊先生稱,他計劃讓兩個孩子今年到福建上學,「老祖宗的東西不能丟。」

  3.台生小許:了解大陸消除偏見

  在福建華僑大學讀書時,生活上的習俗都和在台灣的一模一樣。但在史學認知上,自己有了更開闊的視野。「我放假回家,發現台灣在互聯網上真的落後了,大陸的微信無所不能;台灣同學(對大陸的)認識讓我覺得好笑,但我曾經也是他們的一員。所以,我希望他們多到大陸看看。」

  4.專欄作家陳立:史事證明兩岸一家

  為徹底斬斷台灣與大陸的任何聯繫,蔡英文政府興起了「南島語族史觀」,意圖將台灣和大陸從血緣上做切割,但中國大陸及美國夏威夷等地的考古學術已驗證,史前福建是南島語族文明發展中心,也是南島語族航海術和海洋文化的發源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