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媒:做好新形勢下東西扶貧協作

時間:2016-07-23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7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銀川主持召開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大戰略,是加強區域合作、優化產業布局、拓展對內對外開放新空間的大布局,是實現先富幫後富、最終實現共同富裕目標的大舉措,必須認清形勢、聚焦精準、深化幫扶、確保實效,切實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對此,南方日報22日發表了題為《切實做好新形勢下東西部扶貧協作》的評論文章。

  文章說,如今中國已經進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意味着扶貧開發也到了攻克最後堡壘的階段。毋庸諱言,西部地區特別是民族地區、邊疆地區、革命老區、連片特困地區貧困程度深、扶貧成本高、脫貧難度大,是脫貧攻堅的短板,進一步做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必須採取系統的政策和措施。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提出的4點要求,我們必須認真學習領會,扎扎實實貫徹執行。

  文章說,習總書記提出4點要求是:第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第二,完善結對,深化幫扶。第三,明確重點,精準聚焦。第四,加強考核,確保成效。

  文章說,總書記提出的4點要求,是指導我們以更大決心、更明確思路、更精準舉措在扶貧開發中攻克最後堡壘的重要指導思想和方法指引。20年來,廣東包括廣州、深圳等為全國扶貧開發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所要面對的扶貧對象多數將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尤其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指針,堅持時間服從質量,科學確定脫貧時間,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把幫扶工作進行到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