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搭載“互聯網+” 景區廁所很時尚

時間:2016-06-08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河北野三坡景區“互聯網+廁所”的組合箱體廁所\大公報記者孫琳攝

 

  內地的景區廁所長期以來存在擁擠、髒亂等問題,嚴重影響了遊客的遊玩體驗。而如今,走進河北省淶水縣的野三坡旅遊景區,搭載了“互聯網+”的廁所大變樣,免費充電、上網,掃碼消費,使遊客在景區如廁也有了舒心的體驗。

  這座“互聯網+旅遊廁所”,為雙層組合箱體式廁所,上層為有5個獨立廁位的移動廁所,採用免水可沖廁所技術,下層則設有小型咖啡館及充電樁,能為遊客提供咖啡服務、汽車充電服務,還有免費WiFi,能通過二維碼消費,實現購買景區門票等功能。

  一位來自北京的遊客說,對景區內“互聯網+”特色廁所的環境和設施感到滿意,“廁所不僅乾淨,還能連接WiFi,以前我都是盡量避免在景區如廁。有點兒不敢想像這是景區的廁所”。

  除此之外,這個科技感十足的廁所採用免水可沖技術,通過泡沫發生器生成微小的泡沫,進入潔具封堵異味並潤滑管道,完全取代水沖廁所的功能。同時,糞污集中後所產生的沼氣可以用於取暖做飯,沼渣可以當農家肥、種植綠色無公害蔬菜,節水、節能又不污染環境。因為免水可沖洗專利技術,這裏如廁無味又環保,廁所和咖啡廳竟然結成了一家。

(記者孫琳、籍夏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