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三五”聚焦科技改變生活

時間:2016-06-06 04:00:50來源:大公網

 

 

  圖:參觀者在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上參觀\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近日開展的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備受各界關注。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5日對媒體表示,此次展覽是中國“十二五”科技成果的一次巡禮。他表示,“十三五”將繼續加強顛覆性科技和科技與社會的全方位融合,切實提高科技對民眾生活的貢獻度。

  王志剛介紹,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通過800多件實物、120多件模型、近百項互動項目等,展示了“十二五”中國取得的一批重大標誌性科技成果。王志剛稱,中國基礎研究在“十二五”期間飛速發展。量子通信和量子反常霍爾效應等多個前沿科學領域獲得突破性進展。載人航天和探月工程成就舉世矚目,國產首架大飛機C919、北斗導航系統、“華龍一號”等戰略高技術顯著增強國家實力。

  同時科技在改變百姓生活上貢獻越來越多的力量。王志剛稱,中國成功實現超級雜交稻第四期攻關目標,創造了水稻大面積單產世界新紀錄;成功研製生物工程角膜、伊波拉疫苗、滅活脊髓灰質炎疫苗、抗腫瘤新藥等。王志剛表示,中國科技在“十二五”期間取得很大進步。希望通過展覽,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科學的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