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水行俠》稱霸內地票房/林錦波

時間:2018-12-20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水行俠》連奪內地兩周票房冠軍

  聖誕將至,上周香港票房仍未見起色,一周票房收二千四百九十一萬港元,較前一周少收十五萬。票房榜排名上,台灣愛情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仍然排第一位;《移動城市:致命引擎》(Mortal Engines)穩坐第二位;三部新上畫的動畫大片,《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和《劇場版精靈寶可夢我們的故事》分別排第三和第五位,可是票房不算理想,看來要到聖誕假期開始才有好轉。而今周上畫的《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上周推出優先場,排第四位,可望在今周大發神威。

  其他新上畫電影,《大老作家》(Can You Ever Forgive Me?)收二十一萬港元,排第十二位;劉鎮偉導演的《功夫聯盟》收十七萬九千港元,排第十四位;日本電影《億男》收十七萬七千港元,排第十六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十九萬港元。

  今周有四部新片上畫,《無敵破壞王2》相信會突圍而出,此片早在上月二十一日已於美國上映,連續三周勇奪周末票房榜第一位,共收一億五千四百一十四萬美元,約十二億零六百二十三萬港元;在《葉問3》中現身的另一位詠春宗師,張晉飾演的張天志,成為《葉問外傳:張天志》的主角,由袁和平導演,楊紫瓊、周秀娜聯合演出,為《葉問4》推出前作先鋒部隊;DC Comics的《水行俠》(Aquaman),美國和香港同步上映,而內地搶先在前一周上映,連續兩周奪票房榜第一位,共收逾十三億人民幣;講述跨性別人士的比利時電影《夢女芭蕾》(Girl),是另類選擇。此外,已故台灣電影大師楊德昌的經典作《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推出二十七年,今天再度上映。

  內地票房方面,《水行俠》(內地片名《海王》)連續第二周排第一位,宮崎駿拍於一九八八年的經典作《龍貓》新上畫,排第二位;《無名之輩》排第三位;印度喜劇《印度合夥人》(Padman)新上畫,排第四位;曹保平導演的《狗十三》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電影,《聖誕怪怪傑》(The Grinch)(內地片名《綠毛怪格林奇》)收一千九百四十六萬人民幣,排第六位,此片早在上月已於美國上映,收二億三千九百四十六萬美元,約十六億五千一百七十七萬人民幣,下周在香港上映。

  美國票房方面,新上畫的動畫大片《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排第一位;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自導自演的懸疑片《運毒老漢》(The Mule)新上畫,排第二位;《聖誕怪怪傑》排第三位;《無敵破壞王2》跌至第四位;《移動城市:致命引擎》新上畫,排第五位。此外,兩年前推出,講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紀錄片《永不言倦的人:宮崎駿》上周在美國四塊銀幕上映,收約一萬美元,加上優先場共收六萬九千美元,約五十四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