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潮牌時尚飲食談\簡嘉明

時間:2020-07-14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味噌汁銀鱈魚配白飯

  時尚潮流與飲食文化都是筆者深感興趣的事情,一是視覺享受,一是味覺滿足,如果可以兩者結合,更是相得益彰。

  好友知我喜愛fashion,建議相約於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的Café@OFF-WHITE Harbour City午餐。OFF-WHITE的服飾我一向有留意,那是2012年由美國設計師Virgil Abloh於米蘭創立的品牌,作品結合工業風與創意玩味,在時尚界廣受注目。該Café位於服飾專門店之內,因此顧客進餐廳前先要經過零售店面,有可能會被當季新品吸引,忍不住停下參觀與消費,直至驚覺自己早已過了與朋友約定的時間。

  Café裝修簡約,以深灰色為主,配白雲石紋地板。座位不多,有兩排吧座及數張二至四人的餐桌,即使午餐時間也頗寧靜。若單獨光顧,想靜靜地進餐也挺適合。

  午市餐單選擇只有數款,每款包括沙律或餐湯,是西餐菜式。主食選擇不多,但食物很美味。當天我選了沙律,當日供應的是「溏心蛋羊奶芝士沙律」,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前菜,怎料沙律菜非常新鮮爽口,沙律油也調味上佳,酸甜度剛好,十分開胃。配烚蛋與味道清淡的軟滑芝士,令我一口又一口地接着吃,對主菜更是期待。

  主菜是「味噌汁銀鱈魚配白飯」。沒想過一家裝潢簡約,以服飾潮牌為名的餐廳會有這麼好吃的煎魚。銀鱈魚煎得金黃,魚皮香脆,魚肉則保持嫩滑。味噌汁夠香濃,但不會太鹹,與煎魚的鹽香很搭配,而且是鮮黃色的,令我不期然想起OFF-WHITE的包包和腰帶那標誌性的黃色工業風帶子。將整道菜送進肚裏,才察覺另上的白飯仍原封不動,於是就算飽了也將白飯拌味噌汁同吃,不忍錯過那fusion風味。

  當天,店員推介奶昔,說是人氣之選。我們喝的是「開心果奶昔」,飲品賣相原來是非常少女的。打得細滑的奶昔開心果味道香濃,三分一的玻璃杯上更沾滿了彩虹碎糖,還有一圈奶油泡泡作調味裝飾,真是賞心悅目。怪不得客人都愛把奶昔的照片上載分享,果然是色香味兼備的「打卡恩物」。下次光顧時,我一定要試試其他味道,粉紅色的「草莓奶昔」就是下一個目標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