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花樣漳州 花漾古城

時間:2019-07-05 03:02:21來源:大公報

  圖:漳州四季有花,四季皆有景可賞

  在古希臘神話裏有這樣的傳頌:愛神出生時創造了玫瑰,因此玫瑰從此就成為了愛情的代名詞。十九世紀初,法國開始興起花語,隨即流行到英美。年宵花市受港人喜愛的水仙花,即蘊含了思念、團圓和萬事如意的意思。

  漳州,是水仙花之鄉。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漳州亦被稱為「東南花都」,且已經連續舉辦了二十屆的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目前,漳州已形成水仙花、蘭花、觀葉盆栽植物、榕樹盆景、仙人掌類與多肉植物、棕櫚科植物、食用藥用花卉、綠化苗木等八大類特色系列產品,品種達二千多種。

  但對於漳州而言,花卉並不僅僅是當地已形成百億產業的商品。近年來,漳州從生態入手,着力打造「花樣漳州」,對綠地花化、彩化、美化,形成了「自然生態、綠蔭環城、四季有花、季相分明」的城市園林景觀。

  如今,走在漳州的街頭,兩旁的行道樹不僅有綠色,還選用了鳳凰木、藍花楹等開花喬木,四季有花,四季皆有景可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