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知多啲」怎樣畀小費

時間:2019-05-10 03:17:20來源:大公報

  到馬爾代夫旅遊,預算很重要,但不是首要,首先要確定的是馬爾代夫最吸引你的是什麼?是碧海銀沙陽光?是穿梭在珊瑚間的多姿多彩魚類?還是水下秘境?享受酒店的奢華服務?或是想體驗當地原住民生活?確定了首要目的,才能合意地打開「麻袋」。

  馬爾代夫的服務生會收取小費。行李員及客房服務給予1至2美元(約7至15港元)即可。參與出海活動時,可根據船員的態度給予小費。有時船上的船員太多,服務也沒什麼針對性時,就可以免了。一價全包的酒店餐廳可酌情打賞。

  當地貨幣為拉菲亞,但流通性較小,僅在首都馬累地區及為數不多的居民島可以使用,100拉菲亞約兌52港元。由於拉菲亞不常見,常會被遊客作為紀念品帶回家。美元在馬爾代夫任何角落都通行。

  馬爾代夫是全民免費醫療,但只針對國民,外國人到醫院求醫的診金非常昂貴,有朋友跌傷了腳踝,只是皮外傷,醫療費用近2000港元,所以出行前必須購買國際醫療保險。

  這裏想介紹一下什麼是猴麵包果,因為我在馬爾代夫看到很多猴麵包果,可能好多人未聽過。猴麵包樹的果實為長橢圓形,灰白色,外形和大小有點像椰子。果肉多汁,含有有機酸和膠質,吃起來略帶酸味。既可生吃,又可製作清涼飲料和調味品,果實外殼可當瓢用。在非洲歷史上的幾次大饑荒時期,這種「天然麵包」拯救了成千上萬飢民的性命。猴麵包樹原產於非洲,印度洋、大西洋的島嶼和澳洲南部的產量也不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