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親民高質燒肉丼\簡嘉明

時間:2021-10-14 04:26:03來源:大公报

  圖:飯面鋪滿葱花,可拌飯一起吃。

  今年旺角有不少新開張的食肆,價格、菜式和風味都主打親民路線,務求增加客源,吸引一家大小光顧,既攻堂食,又希望在外賣市場大展拳腳。價廉不一定物美,因此遇到大眾化又高質的美食,筆者必定誠意向讀者推介。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商場地舖,有一家新食肆名為「Tokyo Chikara Meshi」,是來自日本的元祖級燒牛丼專門店,開業超過十年。海外分店選擇落戶香港潮人集中地旺角「波鞋街」,採原來日式快餐店的形式,價格十分大眾化,食物水準卻令人喜出望外。

  全店供應三十多款丼飯定食,除牛肉飯外,還有豬肉、雞肉和咖喱,顧客又可按食量選普通或加大分量,最貴的是六十五元一客。筆者在一星期內一嘗再嘗的是「塩燒牛肉丼」,鐵板燒烤的薄切牛肉非常入味,肉質嫩滑,油香控制恰到好處。飯面除牛肉外滿是惹味的洋葱及葱絲,米飯香軟,滲進了日本直送的鹽燒醬汁,讓人禁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

  喜歡傳統日式丼飯風味的,必嘗招牌「燒牛肉丼」或「燒豚肉丼」,都是以鐵板即叫即燒的,味濃而不膩,肉烤至微焦時淋上特製醬汁,既有麻油香,又有日式醬油的甜味。飯面配料豐富,肉上有洋葱、芝麻和菠菜,拌飯一起吃,讓人大感滿足,肚子溫暖又充實。

  各款套餐都可加配溫泉蛋、沙律、味噌湯、炸雞等配菜,筆者則喜歡煎餃子和泡菜。嗜肉者可追加燒肉,四十元一份,就可嘗到雙重滋味。認識我的人都知我食量不少,據本人經驗,一個普通分量的丼飯加一種配菜,就已非常足夠,連汽水只需六十七元,質素媲美高級食肆,絕不欺場,性價比超高。以後想光顧親民價的日式餐廳,除了迴轉壽司店和日式放題外,又多了一個老少咸宜的好選擇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