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打卡餐廳的美食\簡嘉明

時間:2021-08-24 04:23:20來源:大公报

  自社交網絡深入人們生活後,一眾適合拍照打卡的食肆和餐廳都成了網民尋訪的地點,不過,有些裝潢具特色又經網紅推介的,往往忽略餐點用料的水準和味道,令人大失所望。故此,筆者決定向讀者多介紹不單適合拍攝,而且餐飲具質素又收費合理的食肆,其中一間就是位於堅尼地城卑路乍街的「Lex Coffee」。

  開宗明義是咖啡店,飲品當然不能失禮。這家餐廳主打替客人即場將照片彩色打印在咖啡或可可奶上,色彩繽紛又有趣,是該店一大亮點。甫進店中,筆者就被極高的樓底與寬敞的座位布置吸引,因為環境非常舒適,四處又擺放了時尚畫作與藝術品,雅緻兼具品味。

  那裏的食物選擇很多,而且都非常美味,水準可媲美高級餐廳。開胃菜「火炙吞拿魚尼斯沙律」味道清新,沙律菜爽脆鮮嫩,與微經火灼的吞拿魚同吃,感覺清涼可口。原本對「龍蝦意大利飯」不抱厚望,因沒想過在咖啡店可吃到上乘的意大利菜,怎料這道菜卻令我刮目相看,成為當日的最愛。首先它的擺盤非常漂亮,色澤鮮明的龍蝦上放了新鮮的紫黃色食用花,配橘色的米飯讓人有喜悅開懷的感覺;此外,意大利飯煨了香濃的龍蝦高湯,吃第一口已嘗到鮮甜的海鮮風味;再者,飯粒的軟硬度處理得很好,為了適應大眾口味,不會像正宗意大利人吃的米飯那麼生硬,卻又能保持原粒口感,而且非常入味,可見火候控制極佳,調味也應該經反覆嘗試,才有那入口不膩的效果。

  愛吃肉類的食客不妨試試「招牌安格斯肉眼排」,點六成熟就可,肉嫩可口,而且配菜有黑松露薯角、沙律和原個焗香蒜,非常豐富。打卡咖啡店少不了甜點,我喜歡草莓蛋糕,軟綿綿粉紅色蛋糕夾層中是有果肉的草莓醬,整體輕盈而不甜膩,用來配咖啡是上佳選擇。

  飽餐一頓,筆者非常滿意,朋友又拍了不少美食照,大家輕鬆舒暢地共度餐飲時光,成了美好的回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