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夏日炎炎吃蜜柑\簡嘉明

時間:2021-07-06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蜜柑皮薄多汁。

  今年特別熱,在家也大汗淋漓,長期開冷氣又令室內非常乾燥,嘴唇與皮膚也變得繃緊,即使每天喝八杯水也改善不了。家人要我多吃水果,但知我怕麻煩又有潔癖,不喜歡剝果皮和切水果,所以買了一盒蜜柑回來。蜜柑剝皮容易又解渴,平日懶吃水果的我一試就愛上,決定向讀者推介。

  家人買的是盒裝「唐津柑」,產自日本佐賀縣。漂亮的紙盒中有十二個蜜柑,每個大小相若,直徑如一般女士掌心的長度。小小的蜜柑捧在手中,色調明亮,橘色予人開朗與活力充沛的感覺,觀賞已是享受。剝開柑子,皮薄肉厚,每片果肉皆飽滿又多汁。吃下時嘗到的是清新自然的柑甜,不會有人為注入糖分的假味。柑味甜酸適中,讓人心情放鬆,大大減輕了盛暑的悶氣。

  夏天沒胃口吃正餐,不妨餐前十分鐘先吃一個「唐津柑」作前菜,簡單方便又能增加食慾。筆者雖然每天也喝大量茶水,但仍常常感到喉乾舌燥。自從家人開始買小蜜柑給我吃,我就可在百忙中適時迅速補充水分和維他命C,人精神多了,皮膚質素也有改善。

  日本人愛研究蔬果種植,推出新穎奇異的品種,如方形西瓜、軟糖味巨峰葡萄、糖心蘋果,相信讀者也不感陌生。然而,筆者始終喜歡味道天然的生果,基因改造或人為加工的,淺嘗即止。難得「唐津柑」質素上乘,卻能保持天然風味。原來果農在種植時,不單嚴格控制濕度和水分,還細心觀察每棵柑樹的枝條,會將多生的果實剪去,確保每根樹枝只培育一個果實,就能讓蜜柑在生長過程中獲得最充足優質的養分,所以每個都肉質細緻,有品質保證。

  「唐津柑」最好放冰箱保存,可放約十天。由於包裝精美,橘色亮澤,加上柑與金同音,意頭好,所以也是送禮的上佳選擇。相信酷熱天氣還要持續好一段日子,在家中拿着清甜的小蜜柑慢慢品嘗,絕對是今年夏季的上佳享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