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話你知/清洗楊梅葡萄竅門

時間:2021-06-22 04:23:25來源:大公報

  葡 萄

  買回來的葡萄表面有一層白霜,這其實是果實發育過程中本身份泌的糖醇類物質,也稱為果粉。但是看上去,葡萄總像是沒洗乾淨,此時只要用對了清洗的方法,就能使葡萄清清亮亮:

  ❶一定要用剪刀。將葡萄從梗上一顆顆剪下,不要用手拽,保留蒂頭完整,才不會在清洗時讓髒水污染果肉。  

  ❷一串葡萄的量。準備一大湯碗的涼開水(室溫),放入三茶匙生粉及一茶匙細鹽攪拌至溶解,輕放入剪下的葡萄,水不要蓋過葡萄,浸泡二十分鐘。

  ❸輕輕用手在碗中順時針攪動數圈,讓碗中流動的水帶走附着在葡萄表面的一層白霜,若仍有少許殘留可再浸泡十分鐘,以同樣順時針方式在水中輕輕攪動,然後取出。

  ❹葡萄放入另一碗涼開水(室溫)輕泡兩分鐘,過水兩次,洗淨殘留的生粉,輕撈出上盤,即可食用。

  楊 梅

  楊梅難清洗,因它多縫隙,力度稍大就會傷到果子,只能小心翼翼地清洗,方法如下:

  ❶一小盒楊梅約二人份,準備一大湯碗的涼開水(室溫),放入兩茶匙細鹽攪拌至溶解,將楊梅輕放入鹽水中,水不要蓋過楊梅,泡二十分鐘。

  ❷輕輕用手在碗中順時針攪動數圈,讓藏在楊梅中的髒污被水流帶出。

  ❸取出楊梅,放入另一碗涼開水(室溫)中輕泡兩分鐘過水,輕撈出上盤,即可食用。若用約十五度的涼開水浸泡楊梅更有冰鎮效果,風味更別致。

註:不必在意鹽水浸泡過久會讓楊梅口味變鹹,微量的鹽分更能帶出它的清甜。

  資料提供:林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