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升學資訊/UCLA數學專業 全球排名前列

時間:2022-06-30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UCLA多年來蟬聯美國申請人數最多的大學,也是錄取難度最高的大學之一。

  加州大學各個分校由於其良好的地理位置,強勢的專業設置和教學資源,一直都備受美國和國際學生的歡迎。而位處於洛杉磯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多年來蟬聯美國申請人數最多的大學,也是錄取難度最高的大學之一。

  UCLA是世界頂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公立常春藤名校,其著名的數學系擁有世界知名的教師、排名靠前的研究生課程以及龐大而多樣化的本科專業,是世界上真正從事數學研究的最佳場所之一。據2019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UCLA的數學專業位列世界第9位,計算機科學與工程位列第8位。

  UCLA數學系共提供8個本科課程,包括數學、應用數學、金融精算數學、數學/應用科學、計算數學、教學數學、數據論、數學/經濟學。其中,數學專業專為對數學理論感興趣的學生而設計;純數學家經常還會攻讀數學碩士和博士學位,以便為從事研究或大學教學做準備。

  應用數學專業則非常適合對物理、生命和社會科學、工程及社會實際應用(包括商業、金融、醫學和互聯網)中使用的數學感興趣的學生。金融精算數學亦較為熱門,該專業為對金融數學感興趣的學生而設計,畢業生通常會繼續攻讀MFE/MBA課程,未來會進入精算領域、銀行或金融業。

  據UCLA官網顯示,任何數學專業的所有預備課程都必須以「C」或更高的成績通過,並且總體GPA為2.5。需要經濟學課程的專業,更需要額外的要求,這些課程必須以「C」或更高的成績通過,並且與數學課程分開計算的總體GPA為2.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