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升學資訊/普林斯頓大學 打造數學巨星

時間:2021-12-02 04:28:1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曾於2019年摘下ARWU數學世界排行榜第一名。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成立於1746年,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市,被譽為世界的數學中心,更在2019年ARWU數學世界排行榜一舉拿下第一名。學校多年來育人無數,當中更曾培養出諾貝爾得獎者約翰.富比士.奈許、香港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得主盧安迪等數學界巨星。

  學校設有本科數學專業課程,修讀課程的學生需具備一元微積分、多元微積分的背景知識,以及線性代數的知識。數學專業的學生必須完成至少31門課程,並至少修讀八個數學系課程,包括實際分析課程、複雜分析課程、代數課程、幾何或拓撲課程等,其中必須最少要完成19門課程數學以外的課程。

  普林斯頓大學的入學要求相對較高,學校要求本科考生遞交TOEFL或IELTS成績,但未設最低分數要求。一般而言,考生的TOEFL成績不要低於100分。考生亦需遞交SAT成績,要求分數為1470-1600分。而研究生考生要求IELTS成績達七分或以上,TOEFL成績不低於100分。若考生TOEFL口語低於28分,或IELTS口語低於八分,入學後必須參加校內的英語水平測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