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庭園式校園 散散步紓紓壓

時間:2021-12-02 04:28:09來源:大公报

  湘潭大學作為一所歷史悠久的高等學府,不僅文化底蘊深厚,同時集現代化、信息化及園林化的概念於一身。學校依山傍水,校園綠地率達52%,綠化覆蓋率亦高達55%,並擁有四座山、三個公園及三個噴泉,為校園環境打造出不一樣的風景。畫眉潭、沁園、琴湖等景區形成獨一無二的生態風光,被譽為庭園式校園。學生們可以漫步校園,感受一場視覺盛宴。

  走進校園,標誌性的三道拱門吸引大家的視野。三道拱門建於80年代初,糅合現代與傳統的風韻特色,蘊含「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哲學思想,並寄寓學校在文、理、工交錯發展的可能性,更包含德才兼備、情理互融的辦學理念。而且三道拱門的外形儼如三個「人」,亦代表學生齊心合力的團隊精神。

  一汪畫眉潭,水光倒映着潭心涼亭及松柏垂柳,滿溢出古色古香的氣息,是湘大最具特色的自然美景。畫眉潭原名為畫眉沖,位於湘潭大學西南角,毗鄰工科樓。學生經常在回廊漫步,或在潭心涼亭休憩,靜心挖掘大自然的樂趣。夏天的畫眉潭荷花朵朵盛開,成為學生拍照打卡的勝地。

  走進環境清幽的秀山,樹影交錯,涼亭、石階、水塔砌成的壯闊景色,是學生組隊朗讀學習及休憩的地方。沁園充滿着濃烈的書卷氣,取名自偉人毛澤東所創的詩詞《沁園春.長沙》及《沁園春.雪》,園內綠草如茵,鳥語花香,學生可以到此感受湘大的人文氣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