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科大首創「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課程」

時間:2021-09-30 04:28:22來源:大公报

  香港科技大學上周宣布,將於2022/23學年推出全港首個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金融理學士課程(簡稱SGFN),首屆課程提供30個名額,現已接受申請。科大指,新課程主要培育可持續發展與綠色金融人才,以填補全球可持續及綠色金融的專才缺口,推動香港成為領先的綠色金融中心。

  科大表示,SGFN課程由商學院與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學部攜手推出,課程主題跨越多個學科,包括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ment);可持續發展及綠色項目融資;可持續發展及綠色工具與產品開發等知識。

  聯席課程主任、氣象和空氣污染學者馮志雄教授表示:「很明顯我們需要同心協力應對環境問題,否則將會為環境,甚至經濟和社會發展帶來沉重的代價,因此現今大部分企業均十分重視可持續發展。」

  港可支援國家綠色金融市場

  科大表示,氣候變化正成為全球焦點,由「棕色至綠色」的經濟轉型過程需要動用大量資金。為實現碳中和目標,內地已加速擴大綠色債券市場和引入多項綠色舉措,香港的角色十分重要,不單可支援國家的綠色金融市場,更可為這項新興領域培育世界級頂尖人才。

  科大稱,由於香港和世界各地已訂立減低碳排放的目標,可預見市場對擁有金融、可持續發展、氣候變化和相應技術解決方案人才的需求殷切,畢業生可在未來為金融和投資界引入更多ESG策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